跳到主要內容區

雲端電腦教室

  1. 本校雲端電腦教室提供windows桌面及應用程式兩種服務,讓您不需耗費大量時間安裝各種軟體,只需透過瀏覽器連上雲端電腦教室,就可以使用到實體電腦教室的軟體。第一次使用請務必詳閱使用說明(電腦版PDF檔)(電腦版影片檔)(行動裝置版PDF檔),依照正確步驟安裝軟體。
  2. 校外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師生可利用雲端電腦教室於校外時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在本校原有的VPN及Proxy兩種方式之外,提供另一種新選擇,詳說明網頁
  3. 若有AI運算需求可先於您本機的開發環境編寫程式或利用雲端電腦教室裡的Anaconda等軟體編寫程式碼之後,再利用圖資處新建立的AI模型訓練平台或使用Google Colab提供的免費服務。
  4. 使用上若有任何問題可洽承辦人賴先生,電子郵件tedlai@mail.ntou.edu.tw或校內分機2110
vpc06
老師利用雲端電腦教室,讓電腦教室課程不再侷限於實體電腦教室;學生課後時間可使用到實體電腦教室才有的軟體,利於隨時隨地自主學習。
 
注意!
  1. 登入桌面或應用程式後閒置30分鐘,系統將自動中斷連線,若您未在10分鐘之內重新連線會被登出,桌面上的所有資料將被清除。
  2. 您在雲端電腦教室創建的所有檔案均需自行存至個人電腦,詳閱使用說明(電腦版第14頁)(行動裝置版第11頁)。
電腦版使用者存檔時出現以下畫面,請點選「讀/寫存取」或「允許所有存取」並選擇local Disk存至您的個人電腦裝置上,勿存於本機電腦(C:)
ntouvpc01
vpc04
 
vpc_software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