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外使用電子資源須知

前言:為提供本校師生不論人在校外或學校宿舍,均可隨時使用本校所訂購的電子資源,圖資處提供了以下三種方式: 

指橿1.VPN方式:

將「臺灣海洋大學電子郵件系統」與「SSL VPN」讀者認證整合,透過服務提供讀者於校外取得本校IP位址,以方便讀者在校外使用。使用者必須具有海洋大學Email信箱帳號(xxx@mail.ntou.edu.tw)。僅限在職教職員及在學學生。曾辦理休學者復學後,請先Email至staff@mail.ntou.edu.tw確認帳號已重啟。

運作原理:透過設定就可輕易的建立VPN通道存取學校網路的資源。如使用IE10等新版IE瀏覽器,請點選相容性檢視方可正常使用。

建議事項VPN 屬於加密連線的一種,故瀏覽時的速度會較平常慢,此狀況為正常情形。若已使用完畢,請在不用時中斷連線並登出。

設定方式:

指橿2.電子資源系統(經Email認證)
  • (1)從圖資處網頁點選-電子資源系統
  • (2)輸入欲使用之資料庫名稱進行查詢(如:WOS)

電子資源系統

  • (3)點選欲使用的資料庫名稱進入(如1.Web of Science(WOS核心合輯)--SCIE(SCI))
  • (4)點選資源網址

點選資源網址

  • (5)出現下面彈跳視窗,輸入學校Email帳密認證通過即可開始使用

email認證

指橿3.雲端電腦教室方式:
  • 若您是第一次使用雲端電腦教室,請務必詳閱使用說明(電腦版)(行動裝置版),依照正確步驟安裝軟體。安裝完成後再依照以下步驟操作。
  • (1)開啟雲端電腦教室網頁https://vpc.ntou.edu.tw,輸入教學務系統帳密登入。

雲端電腦教室01

  • (2)登入後,滑鼠點擊紅圈處「應用程式」。

雲端電腦教室02

  • (3)滑鼠點擊「圖書館電子資源」。

雲端電腦教室03

  • (4)出現正在啟動畫面,請靜待片刻。

雲端電腦教室04

  • (5)啟動完成後,會在您的電腦上開啟一個新的瀏覽器程式並連結圖書館網頁。使用這個圖書館網頁,即可開始使用電子資源。

雲端電腦教室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