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無線網路

帳號密碼

  1. 是否需要申請無線網路認證的帳號密碼?

設定

  1. 海大哪些地方可有建置無線網路?
  2. 無線區域網路的資料傳輸速度為何?
  3. 傳輸速度是否會因距離而改變?
  4. 兩個點之間信號繞過障礙的能力?
  5. 我無限網路有搜尋到信號,但開瀏覽器時,登入畫面一直未出現,我該怎麼辦?
  6. 我有將有線關閉,但還是無法連線,為什麼呢?
  7. 我可以正常使用了,但不小心將訊息框關閉,無法登出,也無法利用別台電腦來使用無線網路,我該如何解決?
  8. 我還有其他關於無線網路等問題,我該詢問誰?

是否需要申請無線網路認證的帳號密碼

  • 不需要 ,只需要有E-Mail帳號即可使用。

海大哪些地方可有建置無線網路

無線區域網路的資料傳輸速度為何

  • 學校是採用802.11b,有1、2、5.5及11Mbps四種傳輸速率。通常會依照你所在位置的訊號強度來決定,訊號愈好,速度愈快。

傳輸速度是否會因距離而改變

  • 會,無線網路傳輸的速度,會因距離等環境因素改變,離AP愈近,訊號愈強,速度愈快。

兩個點之間信號繞過障礙的能力

  • 除了鋼筋水泥牆、金屬屏障物外,皆可穿透,但是傳輸距離會受影響; 玻璃惟幕幾乎不受影響。

我無限網路有搜尋到信號,但開瀏覽器時,登入畫面一直未出現,我該怎麼辦

  • 當您使用無線網路時,請先將有線網卡關閉,再重新整理,就會有登入畫面出現了。

我有將有線關閉,但還是無法連線,為什麼呢

  • 關閉有線網路後,還需注意有無設定Proxy。若有設Proxy,請關閉。

我可以正常使用了,但不小心將訊息框關閉,無法登出,也無法利用別台電腦來使用無線網路,我該如何解決

  • 登入無線網路後,沒有正常登出,系統預設1天後會自動登出,此外,也可在IE等瀏覽器的網址裡,鍵入http://1.1.1.1,即會出現登出畫面,登出後,就可再重新登入了。

我還有其他關於無線網路等問題,我該詢問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