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館藏查詢系統使用手冊

館藏查詢系統使用手冊

中華民國83年11月25日八十三年度第一學期圖書館委員會訂定
中華民國94年3月8日 九十三學年度第二學期圖書館委員會修訂
中華民國97年12月19日九十七學年度第一學期圖書暨資訊委員會修訂

一、簡介
  • 館藏查詢系統於民國89年正式啟用。其主要功能為:查詢本館館藏(資料類型包含圖書、期刊、視聽資料等)、個人借閱狀況、線上預約與續借、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新書通告等。
二、個人借閱狀況、線上預約及續借
必需同時輸入下列二個項目:
讀者證號:學生為學號,教職員為職員證號,校友為校友證條碼號
密 碼:預設值為身份證字號,以後可自行修改。
由於內碼轉換問題,如果無正確顯示您的名字,請將您的<姓名><讀者證號><身分證號> E-Mail給我們重新設定,信箱: zlin  或 meihua 均可。
 

三、通知單寄發

均以E-mail寄發至個人<您的ID@mail.ntou.edu.tw>信箱,不另行用紙本通知。通知單共包括了八種類型:
  1. 圖書預約可借通知單:您所預約的書回館可借時發出
  2. 預約圖書取消通知單:超過預約圖書六天保留期限後發出
  3. 圖書逾期第一次通知單:逾期第1天發出
  4. 圖書逾期第二次通知單:逾期第3天發出
  5. 圖書逾期第三次通知單:逾期第10天發出
  6. 圖書逾期第四次通知單:逾期第17天發出
  7. 圖書逾期第五次通知單:逾期第60天發出
  8. 圖書逾期最後一次通知單:逾期第100天發出。依規定「圖書逾期最後一次通知單」上所列逾期圖書將全部視同遺失,除應接受逾期罰款外,通知單上所列圖書資料須以各書訂價兩倍賠償